我院组织教职工赴“武汉抗战第一村”参观学习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5-23浏览次数:63

通讯员 任京5月11日,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党员教职工、民主党派代表、入党积极分子前往黄陂姚家山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红色主题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姚家山位于武汉市黄陂区蔡店街道,1940年至1946年间,李先念等革命先烈们率领新四军豫鄂挺进纵队(后整编为新四军第五师)在此驻扎成为抗日战争的红色堡垒如今,姚家山被誉为武汉抗战第一村”,是湖北省重要的革命传统教育基地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全体教职工有序参观历史陈列馆,认真参观学习陈列馆“木兰烽火”、“怒潮喷涌”、“挺进鄂豫”、“中原抗战”、“战略包围”和“辉煌胜利”六个部分的主题展。通过听讲解、看实物,老师们一起重温了烽火硝烟的抗战岁月感受了革命先烈们的英勇无畏,多角度多层次地回顾了新四军第五师的辉煌战斗历程。

参观结束后,学院党委书记陈宇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向革命先辈学习,继承发扬他们吃苦耐劳、敢于拼搏、无私奉献的精神,在学院人才培养和改革发展的新征程中贡献自身力量

  据悉,此次红色主题实践教育活动是学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开展“湖北省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之“党旗领航”行动的重要环节,后续学院将持续深入开展红色主题教育,让师生党员们在学习中强理论、增才干、勇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