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专业认知讲座探讨培养目标与毕业要求

发布者:教学办发布时间:2023-09-21浏览次数:10

  2023914日下午130分,bat365中文官方网站软件工程专业相关教师和22级学生在实验楼S4210举办一场专业认知讲座。该讲座重点探讨软件工程专业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认知,旨在让学生更好地了解专业特点,为未来的学习和就业做好充分准备。软件工程系的资深教授、专业负责人胡罗凯和系主任徐兆佳,在介绍专业认知的同时也分享他们丰富的经验与见解。讲座内容将覆盖以下两个主题:

  培养目标认知:引领学生了解软件工程专业发展趋势,以及对社会科学、自然科学和工程技术的综合实践能力要求。培养学生对软件工程的核心理论、基本技能和专业素养的认知,培养创新思维、问题解决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探索培养目标与学科发展的关系,帮助学生了解软件工程专业在数字化、智能化时代的应用前景和挑战。

  毕业要求认知:介绍软件工程专业毕业要求和学业标准,包括学分要求、课程设置、实习实践要求等,帮助学生规划自己的学习路径。引导学生对毕业后就业需求和职业发展方向做出正确的认知,了解软件工程专业在不同行业的就业机会和职业发展空间。

  软件工程专业认知讲座为该专业同学打开一扇了解软件工程专业的窗口,并为未来的学习和职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