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级人工智能专业介绍及培养方案解读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0-17浏览次数:10

者智,驭势者赢。新一代人工智能正在全球范围内蓬勃兴起,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 新动能。发展人工智能,促进技术变革,是推动人类社会进步的必由之路为帮助同学们更好的 入了解人智能这个专业,并且为未来职业做好规划。2023 10 17 日,23 级人工智能1 班在志明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了以“人工智能专业介绍及培养方案解读”为主题的研讨会。

会议中,刘老师通过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开课计划以及发展前景四方面详细介绍了该专 业的一系列要求,强调了国家对这方面人才的需求和看重。希望同学们能具有良好的人文素 以及职业道德,能够智将能科学与技术领域的前沿技术相关的成果应用于工程实践,并获得有 效结。同时,根据学期安排及专业要求,刘老师向同学们展示了本专业的开课计划。最后, 在会议中,刘老师向我们展示了人工智能专业的现状:就目前而言,有华为、阿里、百度、科 大讯飞公司正在开展此类业务,这使得人工智能专业就业前景十分广阔。同时,在 2021 年 10 月 18 日习近平主席首次提出人工智能引起了我国高校开展人工智能专业的高潮,我校于 2022 开设了第一批人工智能专业,走在全国高校前列。

通过此次会议,同学们对于人工智能专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也对未来职业选择有 了清晰的认知人工智能给人类社会点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时代浪潮滚滚向前占领高地, 探索未知,创造一个更加美好的星世界,是人工智能时代的理想与使命。